©浣悉 | Powered by LOFTER

自行车的生活

我讨厌自行车。


父亲在我7、8岁时教导我学习自行车,他很严厉,教导我时会用皮鞭子——我大概是家里最惨的一个吧。我非常害怕,不仅是在踩上去后重心不稳导致摔下的痛楚,还有,我清楚看见父亲脸上的厌恶。


我在学自行车时,会开始注意着旁人的视线,尽量的、勉强的能够不成为任何人眼中的焦点,但凡察觉出他们眼中的任何一点感情变化,我开始惊慌失措,咬住嘴唇,忘记看前方,忘记刹车,忘记——


自从出了这场车祸,我的脚已经留下了几条骇人的疤痕,耳朵时常会流血,手在触碰单车的车把时竟然会痛,手腕能够在那之后持续长时间“扭动会发出声响”的效果。好多年,我不想面对街上的人们踩着自行车飞快驶过我身边的模样。


中学,我不得不以面对自行车——有了它我会快速到达学校,但我的意识抗拒它,我的身体和灵魂抗拒一切恐惧的事物。


我很讨厌自行车。


初一时,我会起的很早,在黎明还未到来时跑向距离很远的中学。最开始,我心中咒骂自己的对平常事物的恐惧的愚蠢,到现在,我自己咒骂心中不知平常事物所给我造成的伤害的痛苦。我瘦了,瘦了很多斤,即便给我全家桶套餐,我照样瘦,瘦到我哥会这么心疼,他是清楚我走路上学是为了不直视心中的恐惧的人其一,他也尚未从对母亲的死亡的恐惧中逃脱。还有一位,是我的发小,他也未能从布满“垃圾”“傻子”称号的荆棘之中活着挣扎出,他和哥哥都与我一样,我们从未于恐惧中存活,无法战胜张着獠牙的梦魇,无从抵抗包围灵魂的畏惧,就认可它罢。


我现在要离开这座还能靠跑步赶上点的中学,接下来等待我的只有直视恐惧。


我非常厌恶自行车。


它与生活一同压迫了我,举起利刃砍向炽热即将骤变冰冷的心脏,扼杀了我呼吸与活着的权利,我的生命也只烟尘般渺茫,只需附带着巨石般沉重的微风即可吹去我。我不是一位好学生,我只在包裹着“热爱学习”的皮囊学习,承受他人的“仰慕”与憎恨,我在同学们眼里也只成为了考试作弊的最佳工作,我发现无从抗拒恐惧所带来的严酷刑罚,直至遍体鳞伤,便要继续折磨如水珠般脆弱的灵魂。


我因自行车一样的生活而知晓如何死去。


只要不再抗拒恐惧带来的死亡,欣然接受到达生活的终点的礼物,无论是正值青春,或是人老珠黄,终点随时会在坎坷中画下。但是,你们需要热爱生活,生活的精彩的确美好,只是——


我没有等待到,就该适应狱中黑暗。

死去比精彩好不到哪里去,但你们需要精彩,我只是需要摆脱肉体与心灵的痛苦,只想能够用尽一切方法消除害怕,我能选择死去,就能够摆脱,不再让人操劳,让人厌恶,让人浪费口水来辱骂这样的我。

我值不得,被我厌恨的自行车。只有我一个人的憎恨也丝毫不被注意,我只是希望不被人注视,隐入人群也好,不被重视也好,我也可以留下活过的痕迹。



你们一定,好好活着。



我就算了,要去承受直视恐惧带来的代价。


标签:抑郁症
热度: 6 评论: 11
评论(11)
热度(6)

偶尔回归的旅者。